约稿私聊💗

【郑宇星×陈辰】三年后(结局续写)02


 


02.

 

 

当天晚上陈辰失眠了,翻来覆去也睡不着,打开微信找了江楠聊天,江楠和她同一个高中,后来又碰巧同校同专业同寝室,自然知道她和郑宇星的全部“八卦史”。

 

陈辰:我今天去看郑宇星打碟了。

 

江楠:哇哦,怎么样?

 

陈辰:挺帅的。

 

江楠:……

 

江楠:Fine,有被秀到。

 

陈辰:没有的事,我和他早结束了。

 

陈辰:不对,就没开始过。

 

江楠:他没看见你?

 

陈辰:看见了,也送我回酒店了。

 

江楠:我的天,大八卦,怎么样?说了点什么?

 

陈辰:说了点有的没的,让他说明白,他也不说,然后我就走了。

 

江楠:?他什么意思?

 

陈辰:不知道。

 

陈辰:也许就是不喜欢吧。

 

陈辰:算了。

 

 

陈辰躺在床上等了很久也没见江楠回复,关了手机准备睡觉的时候,江楠突然问她明天几点的航班。

 

陈辰顺手把航班截图发了过去。

 

陈辰:怎么?你要来接我吗?

 

江楠:哈哈哈哈对呀。

 

陈辰:别了吧,你从市区到机场也太远了。

 

江楠:也是,那我不来了。

 

陈辰:……

 

陈辰:好的,睡吧。

 

 

第二天,她在候机厅里看到了郑宇星,才意识到江楠把她给卖了。

 

不知道郑宇星花了多少钱说服的江楠。

 

“好巧啊!”郑宇星大步走了过来,显然是等候多时,“你也这班飞机?”

 

“巧。”陈辰配合他演戏,她其实有点不懂,郑宇星现在这样为的是想和她做回朋友,还是……

 

算了,别多想。

 

应该只是朋友。

 

飞机上空调有点低,陈辰问空姐却被告知没有毯子了,郑宇星把自己衬衫脱了下来,盖在她身上。

 

陈辰看着他宽大的衬衫,没有拒绝,她是真的有点冷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“客气什么。”

 

“其实。”郑宇星慢吞吞地说,“我想和你道歉。”

 

陈辰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懵懵地问:“道什么歉?”

 

他有点不敢看她:“为我当初说的话。”

 

当初说的话。

 

应该是那句“我要是也喜欢你就好了。”

 

放在今天,无疑是板上钉钉的渣男语录了。

 

其实这么多年,自己早就释怀了。

 

哪那么巧呢,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自己。

 

“不必道歉。”

 

“你只是说了实话。”

 

“我也没有放在心上。”

 

三句话,又把郑宇星打得哑口无言。

 

她问他:“我们还是朋友,对吗?”

 

她只是想这一次做主动方的那一个,不要再傻兮兮地把自己全部交付出去了。

 

“当然啦。”

 

而郑宇星想的是,还好,她不讨厌我了。

 

只是没想到打击来的那么快,当他看见有个男生等在接机口,陈辰向他走去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快炸了。

 

郑宇星一把拉住陈辰,问道:“他谁啊?”

 

“我大学同学。”

 

“为什么来接你?”

 

“因为……有车啊。”

 

“????我也有车,你想什么车?我都有。”

 

陈辰被他逗笑了,摇了摇头:“不了,我跟他走。”

 

郑宇星拉着她,不让她走:“不是,你跟我说清楚,他是谁?”

 

“陈乐云,陈辰的大学同学。”

 

陈乐云同学插在了他们两中间,微笑着说道,却被对方扒拉到了一边。

 

郑宇星拉着陈辰的手转头就走。

 

“郑宇星。你干嘛?”她无奈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不是,我也有车,我也能把你送到家。”郑宇星又朝着陈乐云挥了挥手,敷衍地说,“兄弟回去吧,辛苦了。”

 

“郑宇星。”陈辰气笑了,看着他说,“你急了。”

 

陈乐云是江楠男朋友,过来接她去江楠家吃饭的,可她看着牵着她手的狼尾少年,突然想逗逗他。

 

可没想到,他这次难得的,这么不经逗。

 

“是,我急了,我还快炸了呢。”

 

他终于承认了。

 

他低头看着她,眼神是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 

“其实就是,我年少不懂事,无法为自己的冲动买单。”

 

“活在以前的阴影里,不珍惜眼前的人。”

 

“直到有的人离开了,才知道挽回来不及。”

 

“不去打扰你,是怕耽误你。”

 

“看你过得不错,我就没什么好遗憾的了。”

 

“可我在台下看见你了,我就忍不住了。”

 

“再不抓紧你一次,我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。”

 

“你说我们都要勇敢。”

 

“我想勇敢一次。”

 

郑宇星一口气讲了那么多话,讲得他口干舌燥,只是自己盯着陈辰的反应,怕她一句话就把他拒绝了。

 

拒绝了也活该。

 

他认。

 

陈辰轻轻笑了笑,点点头,拉着他转身朝陈乐云走去:“那就一起去江楠家吃饭吧。”

 

“啊?”郑宇星任凭她牵着走。

 

“江楠烧了一大桌子的菜为我接风洗尘,顺便……”

 

“顺便什么?”

 

“顺便庆祝我有了个男朋友。”

 

郑宇星这才反应过来,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,把她一手搂进了怀里:“那顺便也庆祝我找回了女朋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.

 

——


设定陈乐云重拾光明,还有驾照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热度(493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盐可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