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稿私聊💗

凡英|磊笛|杨陶 合租生活 29

 

乔英子正低着头要跟宋倩走出去,突然被方一凡拉住了手腕,她看向他。

 

宋倩的表情一言难尽。

 

方一凡把乔英子拉到自己身边,对着童文洁、宋倩说:妈,阿姨,很抱歉现在才告诉你们。

 

宋倩黑着一张脸,但是方一凡态度很好,她又不太好发脾气,只是质问他: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

 

方一凡:在一起很久了,我对英子是认真的

 

童文洁对于儿子和英子在一起,那是相当的高兴,英子各方面条件都好,乖巧懂事,她特别喜欢,只是她看宋倩脸色不太好,决定还是帮帮儿子,她问方一凡:有多喜欢?

 

方一凡:从高中开始,一直到现在。

 

方一凡把英子的手紧紧握住,表情认真,正式表态:我离不开她了,我认定她一辈子了。

 

宋倩看着他们紧紧握在一起的手,恨不得掰开来,她语气不好:所以我上次来看你的时候,你们就已经同居了?!谁允许你们同居的!

 

乔英子:我们这是合租!六个人呢!不是同居!而且上次是我让他不要出来的,我想着有机会再告诉你们,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找过来了。

 

宋倩呵了一声:那还好我反应快,不然要永远被你们蒙在鼓里,你们也倒是胆子大啊!乔英子,我从小怎么教你的,你知不知道廉耻!?

 

乔英子:我干什么了我?我都24岁了,你还管那么宽!

 

宋倩:你!

 

眼看见他们俩要吵起来了,方圆、老季他们到了。方圆一进来就看见形势不对,这怎么宋倩和童文洁坐在沙发上,而几个孩子站在一旁,各各都表情严肃。

 

方圆不知道情况:诶?这是怎么了?今天人都聚齐了啊?我们好久都没这么齐咯。

 

童文洁一个眼神瞪过来:你可少说两句吧!这几个孩子胆子也太大了,瞒着我们六个人合租!

 

方圆惊讶了一下,随即说:那不也挺好的嘛,都是老同学,互相帮衬帮衬。

 

宋倩:好什么好!?方圆,你儿子可是和我女儿同居了!这还没领证呢,就同居了!你不管管?

 

乔英子:妈!合租!不是同居!

 

方圆:方一凡,这是你的不对了,虽然你现在长大了,我们也不会多么干涉你感情的事儿了,但是你也得告诉告诉我们,让我们有个心理准备啊。

 

方一凡:正打算说来着。

 

宋倩呵了一声:要不是今天被我们发现,你们还不知道要瞒多久呢!

 

乔英子被宋倩拉出去谈话。

 

乔英子:妈……你就真这么讨厌方一凡吗?

 

宋倩插着腰,叹了口气:我也不是讨厌,方一凡呢,确实现在工作也挺好,我看着顺眼多了。而且既然是你的选择,我也不太好干涉。

 

乔英子:那我搞不懂,你在生气什么?

 

宋倩:妈气的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跟我沟通交流真的有这么难吗?妈只是想多了解你一下,你现在什么都不肯跟妈说。

 

乔英子:这不是没有机会说嘛。

 

宋倩:还有!你们现在就同居,很危险的!我不允许你们住在一起!

 

乔英子:妈!你不是都同意方一凡了嘛!况且我们也没干什么啊!

 

宋倩:我怎么知道你们有没有干什么?

 

乔英子:妈!我都成年好几年了!

 

宋倩:你别说妈思想传统,你们两现在也只是谈恋爱,又没想着结婚!除非方一凡说肯定娶你了,我才同意!

 

乔英子:我才几岁啊!哪有这么早结婚的!

 

宋倩:那你们就是在耍流氓!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2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盐可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